仓庚

My youth is yours

源小源追星记1


又名:霸道总裁爱上我


“现在我们行驶过的这条路是C市最有名的街道。大家会注意到这条街从头到尾几乎没有监控探头,坡度也比较大,所以那些富二代每晚都在这里飙车。因为他们花几百万改装几十万的车,还属于非法改装,不能上牌照。只能趁没人把车牵出来遛遛。”


导游的话引得周围吃瓜群众一阵唏嘘,王俊凯慢悠悠坐起身,饶有兴趣地透过车窗打量面前这条街。正值傍晚,橘黄色灯光稀稀落落点亮整条街,树林统一闪着或暗或明的模糊光泽。红色枫叶三五成群在地上凑成堆,整个画面和谐并富有美感。


美好的东西总会被破坏。一排车队风驰电掣飘过来,打头那辆亮眼的蓝色敞篷嚣张地摁了摁喇叭,一群不知人间疾苦的小少爷们就堪堪擦过大巴绝尘而去,只留下灰尘被卷进旋转气流在地面移动。王俊凯目视着蓝得像他应援色的跑车消失不见,被里面那个略显清瘦的轮廓勾起一丝好奇——后脑勺是与其所作所为格格不入的可爱。又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经纪人和着导游讲解在耳边小声叨叨。


王俊凯今年刚在帝都戏精学院上大一,说是天朝顶级流量也不为过。这不,刚刚开学,连室友的面都没见着,就在微博热搜上来了个面面相觑。


“这波热度蹭的毫不生硬。”小马哥面无表情地吐槽,接着语重心长地拍了拍王俊凯的肩:“碰到什么妖魔鬼怪都别怂,直接干。”


王俊凯不置可否地翻了个白眼:“放屁。”


别看这优质偶像在舞台下镜头前谦逊有礼迷倒万千少男少女,私底下玩熟了就暴露出小霸王的嘴脸,整个一地痞小流氓。这也不是说王俊凯虚伪,到底还是孩子心性,玩high了什么也不顾及。不过...小马哥扶了扶额,成年血性显得越发越厉害,公司里谁去和他聊天谁要少半条命。希望有大神来治治他吧。


“啊切!”王俊凯打了个喷嚏,又有谁在念他?不管了,试镜要紧。王俊凯揉揉眼睛,接着继续揣摩剧本里的人物。


公司换了批人马,一来就上任三把火,雷厉风行接了个反派角色的试镜,美其名曰“顺应民意”。不过倒也可以,王俊凯望着手中的剧本,霸气病娇,越坏越好。


毕竟起点是15岁和国师合作的人,骨骼清奇天赋异禀,在军训准备生日会的当,把剧本也顺带背熟了。过完惊天地泣鬼神的18岁生日,上天入地去了外太空后,王俊凯全副武装,悄悄去了剧组。


一同竞演这个反派的有不少人,除了王俊凯还有个稍微大点儿的流量小生,其余不过是二线或糊了的一线戏骨。王俊凯豪气万丈请全剧组喝了星巴克,又挨个挨个打了招呼,接着一个人戳在沙发里,任由造型师打理,暗暗想又有一场硬仗要打。


电影的导演的确不同寻常,一上来就“百般刁难”让王俊凯演了三场戏。第一场是反派对妹妹温柔安慰,转眼就不可一世大杀四方。第二场是与另一个不清楚阵营的人对峙,彼此间互相试探揣摩。第三场最绝,是反派被揭露真实身份后,先是奋不顾身顽强抵抗,后来被妹妹的话崩溃大哭自²杀。王俊凯一路演下来,感觉酣畅淋漓神清气爽,导演喊卡时,竟哭的停不下来。被带进休息室休息时,还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,任别人叫他都不理。


忙了一天,该出结果了。评委们都一致支持王俊凯,但知道内情的人都看着导演。导演面露难色,资方之前私下特意打了招呼,说内定大一点儿的流量小生,谁知道半路杀出个王俊凯。内行人最舍不得璞玉,这不,进退两难,不知如何是好。整个剧组核心凑在一起讨论了一晚上,最后统一得出结论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。


这边那个可爱后脑勺放学回了家,剧组小钱就打电话诉苦:“少爷,王俊凯的角色被别人内定了。”可爱后脑勺不置可否地点点头:“争过来。”


可爱后脑勺姓王,单名一个源字,是某军²方大佬的独生子,后来大佬退役后下海经商,倒也干的风生水起。小少爷从小看到王俊凯那土豆样就迷上了,一直追到现在。虽说以他的身份和偶像接触再容易不过,但“近乡情更怯”,唉,就是怂。


王源倒也没有像狗血电视剧里那样在王俊凯身边安插眼线,说起来巧,他爸最近涉足娱乐圈,投了好几部剧,刚好有王俊凯这部。小钱从小跟在王源身边,是为数不多知道他追星的人。这不,前脚有情况,后脚就报告。


王源挂掉电话,后知后觉有点虚。老小生被资方内定,意思是他爸看上那人了?这是儿子和老子要搞起来的节奏?


真是一场硬仗啊。王源陷进沙发里。


预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。
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25)